蔬菜浇人尿做肥料可以吗

时间:2018-02-16 20:05: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阳台上要想把菜种的更好,肥料是极关键的一个因素,但多数人都缺肥料,不知道应该给蔬菜上什么肥料才更好一些,蔬菜浇人尿做肥料可以吗?

用人尿施肥种菜好。用尿、粪发酵后,再经过稀释后才可以浇菜的,用水稀释2:1,菜长的好,如果不使用发酵好的尿来浇菜,容易导致烧根蔬菜死掉。

只要是发酵好的尿液,肥料还是极好的:“生尿烧死禾,熟尿肯生禾。”这是群众的经验。人粪尿经过充分腐熟,才有利干农作物的吸收、利用。腐熟有什么标准?如人尿由清亮变成浑,整个残渣和废水变成烂浆状的流体、半流体;人粪,由黄褐色变成暗绿色.这就为之腐熟。腐熟所需要的时间:人尿,夏天2至3天;冬天,气温低,需要10天左右。人粪:夏天6至7天;冬天10至12天。

尿肥料

腐熟人粪尿是速效肥料,可作基肥和追肥,随水灌施或对水3~5倍泼施。

人尿主要肥料:人粪成分中含有机质较多如纤维素、半纤维素、脂肪和蛋白质等,还有5%的矿物质,水分一般占70%~80%。人尿中含有机质极少,95%为水分,5%左右为有机物和无机盐,如尿素占1%~2%,氯化钠占1%。人粪尿与其他牲畜粪尿比较含氮量高,磷、钾相对较少,C/N比小,易分解,肥效快,常作氮肥施用。

其实施肥最好不要只使用单一的肥料,比如农民最常用的有机肥,就使用了多种原料:乡村农家肥是把人畜的粪尿,杂草,秸秆以及生活垃圾通过混拌,堆积,腐熟,发酵沤制而成的一种农家有机肥料。农家有机肥营养物质比较全面,肥效长而稳定,能使土壤比较疏松,增加保水,保湿,透水,透气,保肥的能力,农家肥被广泛应用于农田的基肥使用,为农作物的增产增收提供了充分的营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