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粪可以沤制肥料吧

时间:2017-05-04 10:42: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花需要肥料,在农村,由于饲养很多牲畜,制作肥料是一件极简单的事情,但在城市,这是一件极难的事情。

考虑到很多人家里面的都养一些小白兔,毕竟不少孩子都喜欢养小白兔,收集小兔子的粪便,就可以用来制作有机肥。

兔子粪可以沤制肥料吧?这个确实可以,而且方法很简单。

兔子粪沤制肥料

兔子粪便发酵后是一种高效的有机肥料。含有丰富的氮磷钾等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是种植蔬菜、果树、农田等经济作物的上好肥料。未经处理的兔粪往往含有大肠菌、线虫等多种病菌和害虫,直接施用农田使用,易导致病虫害的传播、作物发病等。

最常用的发酵方法是堆积发酵:将兔粪尿和残剩草料一并堆积,边堆边加水,使其水分含量达到50%左右。堆成圆形,周围用泥封闭,任其发酵。经数周后,里边温度可达50C以上。待温度下降后,打开粪堆,再任其发酵一段时间,一般以变为褐色、无臭味和酸味,手感质松软、不沾手,即已腐熟好。

兔粪尿是一种优质高效的有机肥料。兔粪中含的氮、磷、钾比其他畜禽粪便都高,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用来种花、种菜,效果确实极佳。

如果你家里面喂的有小兔子,而且又喜欢种花,那就把兔粪收集起来,自己发酵成有机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