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草莓的间距多大

时间:2017-02-21 10:38: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花盆较小,一般一个花盆只种一棵草莓就足够了,但有一些人的花盆较大,可以种多棵草莓。

对于大花盆,种植草莓的时候,一定要留够足够大的距离才行,花盆草莓的间距多大合适呢?

大棵型的草莓,行距要在12英寸,株距约在18英寸为好。要及时摘除植株的藤蔓,以利于草莓的结果。草莓的产量有周期性,所以最好在种植的头几年培植一些新植株。

如果是在田地中种植,合理的间距为:草莓种植间距亩栽苗7000----10000株。平畦:每畦栽4行,行距0.30---0.35米,株距为0.20---0.30米;高畦:每畦栽2行,行距0.25---0.30米,株距为0.15---0.25米。

草莓的种植窍门如下:

1、草莓苗子收到后要因情况灵活处理、卖家如给根系做了保湿包装、收到苗子后目测根系湿润的、清水洗一下立即定植、千万不能再进行泡水了、否则苗子一定活活给淹死、

2、反对定植前缓苗、缓苗方法要不得、新根刚刚长起来你又把它定植进土壤里、这样反复的折腾、幼嫩的新根受得了么?所以收到苗子后必须立即定植、越快越好、

3、不能施所谓的底肥、草莓的根系只在二十CM以上土壤活动、以后追施很容易直突根部、

4、反对将苗子叶子全部剪除、只要将老化的叶子去掉就行、草莓是草本植物、叶子对根系的恢复与今后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

5、定植后进行七天左右的覆盖遮阳、第八天开始渐渐对覆盖物解除、

6、水分、保持土壤的微湿润、不可以过多也不能过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