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鱼缸水浇花好不好

时间:2017-06-02 15:24: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家里面养鱼的话,都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尽可能定期换水,不然你的水会越来越脏,如果过脏,鱼儿可能就会死掉。

很多人家里面的鱼缸还是比较大的,每天换水特别浪费水,怎么把换出来的水利用起来?不少人用鱼缸水来浇花,用鱼缸水浇花好不好?

用鱼缸水浇花好不好

这个确实是可以的:鱼缸里养鱼水是可以来浇花的,里面有鱼便便,是很好的肥料,而且很温和不浇根。

鱼缸水中有鱼的粪便等养料还不用担心发酵的问题,如果是加了盐的就不要用了,给鱼缸换水的时候就可以把原来的水留下来浇花了,肥料都不用加。特别是养绿萝,效果简直了谁用谁知道。

用鱼缸水浇水的好处:

1、能节省很多水。

以前浇水,给鱼缸换水都用干净水,用鱼缸的水浇花,就能节省一半的水。

2、水中已经没有氯。

自来水一般都是用氯来消毒,这对花是有花的,而鱼缸中的水的余氯已经挥发,给花浇水不会产生危害。

3、最大的优点,水比较肥。

鱼类的排析物可以转变成为花木的有机肥料(因其含量较少,不必担心造成肥害)。这样能让花长的更壮。

如果你家同时养花、养鱼,以后鱼缸的水就不用再扔掉了,直接用来浇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