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养死的原因

时间:2017-03-03 15:39: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新手来讲,养花的话,可以先从简单好养的花学起,吊兰绝对养法极简单,很难养死,但确实有不少人把它养死了。

吊兰养死的原因是什么呢?

当然,可能的原因极多,但多数人之所以能把吊兰这么好养的活养殖,原因就是:浇水太多,温度太低。

正确养吊兰的方法:吊兰也属于不耐寒的花卉,冬季温度最好能保持在10度以上。生长期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切忌积水,吊兰是肉质根,积水后烂根也是分分钟钟的事。经常喷水,增加空气湿度,空气过于干燥容易导致干尖。

吊兰是喜欢湿润环境的植物,但也不能让盆土过湿,保持湿润状态即可,放置室内,大约冬天十天左右浇水一次,夏天视情况3-5天浇一次,如果空气干燥,可以经常用清水喷洒、喷洗枝叶,这样既能增加空气湿度,又能防止叶片干尖,保持叶面洁净提高观赏性。浇多了烂根。

为什么浇水过多,吊兰容易死掉呢?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必须得使用植物的呼吸作用产生的能量,浇水太多的话,植物的根部无法进行呼吸作用慢慢死去,地面以上的部分自然也就活不成了。

事实上,不但吊兰害怕浇水过多,任何植物(除水生植物)浇水过多都会缺乏空气,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