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长的慢怎么办

时间:2017-03-03 14:12: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绿萝这种极容易养殖,又能净化室内空气的花,相信多数人家里面都有种植,但有些人养的特别好,长势很喜人,有些人养的吊兰,根本就不怎么长,这是怎么回事呢?

吊兰长的慢怎么办?

多数原因,都是跟盆土有关系。我们可以用筷子插一下土,如果你的土壤又硬又贫瘠,那就给吊兰换土甚至换盆了。

长时间不换盆,会出现盆土不松软透气,积水后,叶子更容易发黄,长势不好的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吊兰的根系太多,如果长了一年的吊兰,根系发展的非常快,根已经占满整个花盆了,这样土有肥力不够,根吸收不到充足的营养,也会导致吊兰生长速度慢。

解决吊兰生长慢的办法:

换盆的时候我们要重新调制培养土。换进由腐叶土三份和沙质土壤七份混合配制的培养土。盆底放2—3片碎骨片。生长期每隔10—14天施加一次稀薄肥液,肥料以氮肥为主。

如果原来种植吊兰的花盆已经够大了,但是吊兰长不好,长的太慢太瘦弱,就要考虑是不是放在室内,长期见不到阳光,或者夏天里经常暴晒,因为吊兰喜欢半遮阴的环境。

经常注意浇水、喷水,保持盆土及周围空气湿润。冬春季每4~5天浇水1次,冬季少量浇,春季稍多量;夏秋季每天可早晚浇水1~2次。

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你的吊兰也就生长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