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怎么养才能更旺盛

时间:2017-03-04 09:17: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的生命力特别强,属于极容易养的一种花,如果你连吊兰都养不好,其他难养的花,你更难养好。

当然,更多的人都是吊兰并没有死,但活的也不好,吊兰怎么养才能更旺盛?下面就是一些实用的窍门:

1、正确的浇水频率。

吊兰掌握好浇水的时间是关键。春秋两季可以2、3天浇一次水;夏季温度高炎热,要每天浇一次水;冬季要适当控水,做到盆土不宜太湿,以偏干为好。

当然,有些人养殖的环境不一样,比如有些人吊兰放到了光线较好、透风的地方,浇水频率就要高一些,有些人放到阴凉的地方,不太透风,就不用浇太勤,所以也不能完全按照上面的规律去做,小编的建议是:观察盆土,最起码要表层的土完全干掉再浇,要浇就浇透,这样效果更好一些。

2、定期施肥。

兰喜肥,盆底要有基肥,生长期两周左右试一次氮肥,冬季一月施一次,当然,也可以直接买复合肥,效果也不错。

3、合适的光照。

很多人也知道吊兰的生长习性,知道它喜阴,但如果长期不见光照,吊兰也会生长越来越不好,吊兰喜阴凉,不可在强光下暴晒,只需放在室内通风良好的散光处养护即可。也可早晨太阳出来了照一会儿太阳,然后移到阴凉处。冬季可以放在室内阳光充足的地方。

4、每年换盆、换土。

吊兰根系极发达,最好每年都换土、换盆一次,施足底肥,换成有营养的新土,这样吊兰才能长势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