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毒草莓人吃好吗

时间:2017-02-23 09:40: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草莓苗的时候,有商家宣传自己的草莓苗是脱毒草莓,很多种植新手并不了解这是什么意思,脱毒草莓人吃好吗?

草茵很容易感染多种病毒病,感染了病毒病的草莓果子一年比一年小、畸形,品质差,叶子皱,生长缓慢,一般减产30%-80%。并逐年加重。加上缺乏配套的高产栽培技术,草薄的经济效益大幅度下降,严重地阻碍了草莓生产的发展。脱毒苗具有极明显的增产效果,脱毒的草莓,产量会更高,种植前景更好。

脱毒和非脱毒草莓苗仅凭外观是难以区分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抗病害的能力上。顾名思义脱毒草莓苗是经过脱毒处理抗病毒能力强的草莓苗。而普通草莓苗不具有抗病毒能力。

不管是不是脱毒草莓,人吃了对我们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不用担心哦。

脱病毒苗的主要好处:

(1) 生长快 脱病毒苗生长快,长势旺,茎叶粗壮。

(2) 抗逆性强 由于去除了草莓体内的病毒,植株抗病,耐高温或抗寒能力大大增强。基本上没有病虫害,一般不需要打农药。

(3) 增加座果率 每株开花数多,花序数、座果率平均增加50%。而且无畸形果。

(4) 果形好 果子外观好,色泽鲜红,均匀整齐,果子大。

(5) 结果期长 草莓边成熟边开花,久经不衰。结果期一般延长20-25天,有利于分批上市。

(6) 产量高 去病毒苗比原品种未脱毒苗每亩可增产500-1000公斤。

所以,不用担心脱毒草莓会影响身体健康,它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