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什么时候结果

时间:2017-02-24 14:22: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看到别人也在阳台上种成功了草莓,相信不少人也想在自己家尝试一下,看到草莓一天比一天长到,大家也都希望自己种的草莓能早日结果。

草莓什么时候结果呢?

这个不同的草莓,结果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比如四季草莓,只要环境适合,一年四季都能结果。

对于多数草莓来讲:草莓一般在二月下旬就开始萌发了,到四月中旬的样子会开出花朵来,到五月中下旬的样子果实才会完全成熟,也就是说,草莓是春末夏初的水果,大概在五月份的时候能够吃到草莓,但是也有一些比较早的,在三四月份就能够上市了。

草莓大多数都是四月份开花,五月份结果。

让草莓多结果的方法:

1、草莓要尽可能多晒太阳。

一般种在室内阳台的草莓没有露天结的多,一方面就是因为光照不足。一定要多晒太阳。

2、定期施肥。

生长期里,开花之前或者开花的时候,夏天可以不用管,秋天和春天一定要多施肥,最好是有机肥。肥少了结果就少。

3、每年要换盆哦。

最好把草莓苗从小盆里移栽到大盆里,最好每年移栽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