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缓苗期间日常管理

时间:2017-02-24 10:31: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不少人,购买草莓苗选择直接在网上购买,长途的运输,到我们手中的时候,不少都已经蔫掉,需要一段时间的缓期。

草莓缓苗期间日常管理应该如何做呢?

1、最好不要让太阳直射哦。

草莓在缓苗期间,不能见太阳,最好遮阳,草莓定植后,如果温度过高要盖上遮阳网,减少阳光直接照射。

2、缓苗期间肥料的用法。

草莓种植后切忌马上使用化肥,一般情况下要在苗成活20天后方可使用,要求掌握“勤施薄肥,少吃多餐”原则。缓苗后若秧苗弱,可亩施尿素7千克,也可叶面施生根剂、叶面肥等促根下扎,如果苗子长势好则不施。

3、种后要浇一次透水。

定植后缓苗期间根系在土壤中还没有扎牢固,所以秧苗栽植后立即浇一遍透水。浇水后如果发现有露根、淤心、倒苗及草莓植株弓背方向不合要求的现象,应及时扶正或调整。

4、缓苗后期管理。

缓苗后及时摘除枯叶、老叶及刚发生的匍匐茎,以减少植株养分的消耗和病虫害发生的概率。

当秧苗生长势较弱时,可以追施尿素,以促进其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