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为什么夏天就干了

时间:2017-02-23 09:25: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夏天的时候,由于温度很高,我们人很害怕热,害怕毒热的太阳,同样草莓也害怕夏天的太阳。

有人种的草莓,其他季节长势还可以,但到了夏季,长势就变差了,草莓为什么夏天就干了?

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原因就是夏季草莓的管理方法不正确。

草莓不能耐受高温,在温度高于35度(土壤温度)草莓很有可能被热死,因此草莓应该注意夏天的降温遮阴工作。

一:在温度高于35度的时候,如果是露天或者露台(一天有8小时晒得到太阳的地方)盖上遮阳网,一整个夏天都不需要拿下来,草莓非常的耐阴。

二:如果是阳台族,那么请把草莓放在窗台上,最好晒不到太阳的地方,只有保持土壤湿度,放到有风的地方,草莓也不会热死。

三:多浇水。草莓根系较浅,抗旱能力较弱,且叶面积大,蒸发比较旺盛,如不勤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很容易引起茎叶枯萎死亡。因此,当地面露白龟裂时,有灌溉条件的地块,应在夜间沟灌,待水渗透苗地后停灌并排除沟内积水。无灌溉条件的地块,更应每天早晚泼水抗旱,泼足浇透,保持土壤湿润,降低地表温度。

只要按上面这个做法做做,草莓还能继续生长。

所以,夏季的时候,最好给自己的草莓遮一下太阳哦,虽然草莓喜阳,但也害怕夏季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