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草莓的日常管理方法

时间:2017-02-21 09:06: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在阳台上种植的草莓,要想草莓结出又大又美味的草莓,日常管理一定要跟上才行,但草莓日常如何管理,相信多数人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都不是太懂。

下面就是盆栽草莓的日常管理方法,分享给喜欢种植草莓的朋友们:

1、放到光照较好的地方。

草莓是喜阳的植物,没有充足的光照,很难结出美味的草莓,草莓喜欢充足的光照,最好能有半天以上的光照时间,平时宜摆置于阳光充足且通风良好的地方。

2、科学浇水。

不得不说,很多人的草莓都是浇水浇死的,如何浇水,绝对是一个极值得注意的窍门:草莓喜湿却怕涝。表层土快干时浇水。可用浸盆法,水透到土面时端出盆。

平时不用浇过多水,必须表层土快干再浇,如果浇水过于频繁,容易烂根导致草莓死掉。

3、定期施肥。

草莓花盆本身不大,而草莓结果又需要大量的营养,所以给草莓施肥就非常有必要,建议盆栽草莓的施肥方法是:可用兽蹄、鱼骨、家禽内脏、豆饼等,加水腐熟发酵,沤制成液态肥水或追施复合肥。一般每星期追肥一次。

4、修剪。

草莓日常管理中,也需要给草莓正确修剪才行,盆栽草莓要及时除去多余的匍匐茎、老叶和病叶,以减少养分的消耗,这样才能提高盆栽草莓的结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