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草莓在家怎么种植

时间:2017-02-21 08:50: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家种花,只能用来观赏,倒不如在家里面种几盆草莓,不但可以观赏,还可以吃到美味的草莓,绝对一举两得。

但怎么样用花盆种草莓,相信很多人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不是太懂。

盆栽草莓在家怎么种植?下面就是具体的方法:

1、土壤的选择和栽培时间。

盆土可用腐殖土掺入一半园土制成,也可用园土、腐殖有机肥和河沙等安份混合配置而成。春秋均可栽种,但秋季成活率更高。

2、草莓苗栽种方法。

植株深度以下不露根为宜。栽后浇透水,并使根与土壤紧密结合。放置3-5天后,搬到光照足够处。

3、草莓的日常管理方法。

草莓的日常管理并不复杂,不会浪费大家太多的时间。草莓栽植后要放在通风向阳的地方,盆土常常坚持湿润为宜。盆栽草莓要定时去除老叶、残叶、病叶和剩余的匍匐茎,减少营养的消耗,提高果实质量。盆栽两年后,可于成果后换盆。换盆时从盆中取出,剪除变老跟,再载入新的盆土中。

是不是使用花盆种草莓也特别容易呢?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在家里面种几盆,用不了太久,你也能吃到新鲜美味的草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