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可以活几年

时间:2017-02-20 15:46: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草莓,很多人并不是太了解,不少人以为草莓应该是年年都能活,一棵苗可以活很多年、结很多年的果,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草莓可以活几年?一般种植,一棵苗只种三年左右就要换成新苗。

阳台种草莓也有着三年周期的说法,即阳台种草莓的第一年收获很少,第二年收获很多,但是第三年之后收获量明显下降,所以阳台种草莓为保证收获多就必须保证其每年都有一些草莓是第二年生的。

事实上,不需要年年买新草莓苗,因为草莓生长良好是会长出藤蔓,再藤蔓的顶端会出现新的小小的植株,在阳台种草莓的藤蔓小植株长有三四片叶子的时候就可以将其剪下,栽种在另外的花盆中。阳台种草莓的植株距离根据植株的大小来定,一般来说每株之间的间距在18cm左右最好。

草莓多年生,三年以后只是结果能力下降。良好的管理条件下可以存活多年。新苗第2年春季采果后下端的老根状茎就会逐渐死亡,上端会不断的萌发新根,以代替死亡的老根,因此需要不断的培土。繁殖小苗的种苗一般都是掐掉花果,以避免昆虫授粉等造成的过多的病毒积累。还有就是避免种苗开花结果造成的营养浪费,以便于萌发更多的优质匍匐茎,产生更多的优质壮苗。

为了让草莓结果更多,建议还是经常更换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