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养在水里叶子发黄

时间:2017-01-30 15:03: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养水培吊兰,因为它比较干净,观赏价值还是比较高的。

在养水培吊兰的时候,如果方法不正确,也养不太好,吊兰养在水里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呢?

可能原因一:吊兰需要换水了。

水培吊兰的水也需要定期更换,如果发现水已经变脏,颜色也已经变化,那就需要换水了。

可能原因二:空气干燥。

如果空气特别干燥,可以用喷壶给吊兰喷水,这样叶子变黄的症状就能减轻。

可能原因三:缺少肥料。

很多人以为水培吊兰,只需要定期换水就行了,事实上这样吊兰营养就会明显跟不上,出现生长缓慢,叶子发黄的现象,解决办法:每次换水添加观叶植物营养液。偷懒的话买一叶绿兑水施叶面肥。

可能原因四:阳光暴晒或缺少阳光。

散射光养护,光照过强容易晒伤,缺乏光照,叶片徒长不健康。

吊兰养在水里叶子发黄,可能的原因就上面这些,大家可以找一下最可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