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施肥过度烧根了怎么办

时间:2017-01-20 10:42: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吊兰的时候,可能一些人为了让自己的吊兰生长的更好,想多一些施肥,事实上,这样并不好,如果施肥量过多,很容易出现烧根的问题,甚至导致吊兰死掉。

吊兰施肥过度烧根了怎么办?下面教大家一些处理方法,让你的吊兰还能健康生长下去。

吊兰烧根还是很危险的:因为烧坏的是根系,反映到了叶子部分,不及时采取措施的话会整株死掉。

处理方法很简单:如果是施肥过多引起发黄的,要停止施肥,清水灌盆,或者直接翻盆,将根取出,清水冲洗,换新土重新种植。

吊兰的施肥频率建议:每10-15天施1次稀薄液肥,氮肥为主,配施适量磷钾肥,平时可用豆渣泡水,充分发酵后稀释来施肥。夏季高温期间不施肥,冬季气温低于10℃时不施肥,因为这两个时间段,吊兰可能因为温度过高或过低,生长变缓,需肥量并不是太大。

吊兰施肥的原则:薄肥勤施,施用对应效果氮肥、磷肥、有机肥等。

施肥的时候需要注意:施肥时把叶片撩起,避免沾污叶子,否则易伤害叶尖和嫩叶。

养花确实是一门学问,光给吊兰施肥,就有这么多讲究,好好学习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