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吊兰爆盆的方法

时间:2017-01-20 11:15: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都希望自己养的吊兰能长势更好一些,甚至想让自己的吊兰爆盆,这样观赏价植更高。

怎样让吊兰爆盆的方法,只要大家按照下面介绍的方法去养吊兰,爆盆确实是有可能的。

1、吊兰最适合生长的环境。

温暖湿润、半阴环境,在这种环境下,吊兰生长才会更旺盛。

对光照的要求是:散射光为主,不可直射或无光。

2、适合吊兰最适合生长的土壤。

吊兰最喜欢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壤,建议大家直接购买营养土,效果最好。

3、水分的具体要求。

吊兰属于非常耐旱的,虽然吊兰的肉质根能贮存大量水分,有较强的抗旱能力,但是其喜欢湿润环境,故盆土要经常保持潮湿。

4、保持吊兰生长最适合的温度。

吊兰最喜欢的温度是15-25℃,不耐寒,低于5℃,则易发生寒害,冬季室温保持12℃以上。

5、吊兰生长旺季要施肥哦。

春末到秋初,可每7-10天施一次有机肥液,也可适当施用骨粉、蛋壳等沤制的有机肥。

当然,嫌麻烦的话,直接施复合肥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