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要不要晒太阳

时间:2017-02-09 13:49: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把吊兰种好,确实需要学习一些相关种植管理窍门,如果不去学习,很难把吊兰给养好。

有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吊兰要不要晒太阳?

有些人说吊兰必须晒太阳,不然会疯长、叶子变黄、变脆,不再好看,有人说吊兰属于喜荫的植物,不能晒太阳,到底哪一种说法才最正确呢?

1、吊兰也需要一定的光照,才能活的更好,长的更好看。

吊兰耐阴,所以在室内也可以活,但是如果想让吊兰长势健壮,则需要在半阳的环境下养护,如果长期在室内养护,吊兰就会颜色偏黄,有徒长的情况,叶片脆弱,容易折断。相反的如果在有明亮光照的地方养护的吊兰,则颜色更绿,叶片更健壮。

2、不要长期在阳光下直射。

上面虽然说了吊兰需要一定的光照,但散射光是最好的选择,长期阳光直射是不可取的(冬天例外:冬天的时候,太阳的光照不强烈,可以让吊兰接受中午直射光的照射)。

我们要明白什么叫做散光,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散光,其实就是客厅这种明亮的地方,植物所能接触到的光线。比如,南北通透的客厅,飘窗、南阳台等等。

如果吊兰平时放到一点阳光都见不到的地方,那就需要定期把它放到阳光上接受一些散射阳光,这样吊兰才能生长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