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冬天怎么养不会死

时间:2017-01-08 09:59: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很不容易养,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的吊兰不小心就养死了,吊兰冬天怎么养不会死?

最核心的就是温度,吊兰不耐寒,一般来说在冬天温度保持在5-7℃才能带着绿叶过冬,而且吊兰不能受霜冻,所以如果是室外养护的,在霜冻的时候应该搬入室内。

其次就是浇水:冬天的时候,吊兰可以少浇水,每次浇水也不要浇过多:吊兰是肉质根,会存储一些水分,不浇水暂时不会死,即便是叶子枯萎了,来年春天依旧有机会发新芽的。

吊兰冬天的养护:

1、温度控制。冬季室外一般比较寒冷,建议把吊兰放在空调房间里养殖,不然容易颜色变暗、枯萎。

2、营养控制。如果有暖气或空调在冬季可以给吊兰适量的施肥,有助于其生长,如果没有空调、暖气,温度并不高,可以不施肥,因为吊兰生长基本上停止,不需要太多的肥料。

3、光照控制。吊兰需要阳关照射,但是不能暴晒,不然会灼伤嫩叶。亦不能一直放在阴暗的房间里,在阴暗的房间里,叶子会变得易脆颜色变浅,冬天的时候比较特殊,可以放到阳光上晒晒太阳。

我们的建议是:如果养护温度可以高于7℃,就适当少浇水,正常养护,如果温度达不到,那么应该尽量做好保温工作,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