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给吊兰施肥吗

时间:2017-01-05 15:38: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种花都不施肥,结果很明显,那就是花越养越差,直到最后死掉。

要想让花一直健康成长下去,必须给花施肥,对于吊兰,也是需要定期进行施肥的:冬天可以给吊兰施肥吗?

夏、秋季,盆土宜偏湿一点,环境湿度要高一些,每月追肥1—2次。冬天,放在室内防冻保暖时,盆土要偏干一些,暂停施肥,如果盆土过湿,或排水不良,会造成根部呼吸不畅,导致叶片泛黄,吊兰枯焦。

由于冬季温度较低,吊兰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对肥料的需求也就减少,所以不施肥也是可以的。

在生长旺季,我们建议定期施肥,一次宁愿施少一些,次数多一样,不然的话,一次施肥过多容易烧根,导致吊兰死亡。

具体的施肥建议是:

1、施肥量不要太大,稍微给一点点肥就可以了,可以薄肥多施,一个星期施肥一次,每次用量要少一点。

2、根据肥料的使用说明来施肥,埋盆土里,或者融入水中给吊兰浇水。

定期施肥的吊兰,长势一般都会更好,长的会更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