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吊兰叶子尖发黑

时间:2017-01-05 14:13: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虽然极容易养,但到了寒冷的冬季,不少人的吊兰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最常见的一种问题就是叶子尖发黑,使它的观赏价值降低。

冬季吊兰叶子尖发黑是怎么回事,怎么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呢?

这个可能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查一下自己到底是哪种原因导致的。

1、盆土过湿。

很多人种花都比较勤快,甚至恨不得一天浇几次水,如果土壤过于粘重,通透性变差,或浇水过多等原因,造成了吊兰部分根系腐烂,导致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下降,这样吊兰叶尖失水先端发黑。

2、长时间没有换盆。

吊兰一般一年需要换一次盆,如果盆较大,最多两年也必须换盆一次,长时间不换盆、换土,吊兰生长也会受极大的影响,如果几年没有换盆,根系的生长量过大,导致盆中被老根充满,通透性变差,造成部分根系坏死,根系的吸收能力下降或丧失了吸收能力,从而导致叶尖干枯变黑。

3、空气太干燥。

如果空气过于干燥,特别是北方的夏季,极易出现干尖现象。

4、施肥过多烧根导致。

如果施肥过多,则会烧伤根系或造成部分根系死亡,这样根系的吸收能力受到阻,同样也会造成叶尖干枯。

可能的原因就上面这些,大家可以检查一下,到底是自己属于哪种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