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吊兰用什么土

时间:2017-01-05 08:43: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想要把吊兰给种好,需要满足很多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土壤,到底什么样的土壤最适合种植吊兰呢?种植吊兰用什么土?

根据吊兰的生长习性:吊兰性喜温暖湿润,适合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长。

1、直接购买营养土。

最省心思的做法,直接购买种花用的营养土,效果最好。

2、自己配制土壤的方法。

由于吊兰的根系是肉质根,所用基质必须疏松透气、易扎根。

可用砂壤土直接栽植,也可用腐叶土5份+河沙3份+有机肥2份混合配制(亦可用炉渣灰3份代替河沙配制);亦可用园土3份+锯末3份+河沙或炉渣灰3份+有机肥1份配制。  

同时特别提醒大家,由于吊兰生长速度过快,要求每年需要换盆一次,这样吊兰才能生长的更旺盛。

盆养吊兰在管理上为求茎叶茂盛,在每年的3~4月应换土、换盆一次。若盆较深,基肥较足,可两年 换盆一次。在翻盆时,将植株从盆中磕出,剪去枯腐根和多 余的根系,换上新的富含腐殖质的培养土,再施以牲畜蹄角 片或腐熟的饼肥作基肥。栽好后,放半阴温暖处缓苗。吊兰 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5℃左右。待植株恢复健壮生长后,将 花盆吊于廊檐下或室内适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