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可以几天不浇水会死

时间:2017-01-05 09:04: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种植吊兰的时候,浇水过勤,容易导致烂根死掉,如果浇水过少,吊兰也会因为干旱导致生长不好,甚至枯死,吊兰可以几天不浇水会死?

其实吊兰还是非常耐旱的,吊兰的肉质根能贮存大量水分,故有较强的抗旱能力,数日不浇水也不会干死。

小编种的吊兰,平时比较懒,10天半月不浇水也可以,不会死掉的。

教大家一个判断吊兰需不需要浇水的一个小窍门:只要是土壤表面很干燥,用牙签插进土里看一下,如果里面的土壤也很干,那就可以浇水。

吊兰喜湿润环境,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夏季浇水要充足,中午前后及傍晚还应往枝叶上喷水,以防叶干枯。夏天的气温高太阳大,蒸发量大,小编放在露天阳台的吊兰,几乎每天要浇两次水。只要稍微缺水了就要及时补充上,因为一天不浇水,就容易晒干枯掉。

冬天每隔四天浇一次水,浇要浇透,最好选择在中午浇水,浇水时水温最在和气温一致。冬天低于5度的时候,吊兰基本停止生长了。看到土面干了也不要急着浇水,特别是零下几度的时候,浇水要更少更谨慎。而且零度以下的话,吊兰要放阳台里面哦不能放外面受冻。

浇水的频率,和吊兰摆放的位置也是有关系的:放室内的少浇水,室内通风量小,阳光没有那么充足,水分蒸发量小。所以盆土可能经常都是潮潮的,所以浇水次数要少一些,看到是潮的就不要浇水了。浇多了容易烂掉的,特别是盆土不透气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