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栽吊兰容易成活吗

时间:2017-01-05 10:06: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过吊兰的人都应该知道,吊兰属于极容易养活的一种植物,如果你连吊兰都养不好,其他娇贵一些的花,你更难养成功。

吊兰可以自己繁殖,方法极简单,冬天栽吊兰容易成活吗?

这个要看自己种植吊兰的温度高低,温度太低,极难成活,温度较高的话,就极容易成活。

吊兰耐高温。适宜温度为15℃以上,冬季越冬温度4℃以上。

吊兰扦插和分株繁殖,从春季到秋季可随时进行。吊兰适应性强,成活率高,一 般很容易繁殖。扦插时,只要取长有新芽的匍匐茎 5-10 厘米插入土中,约一个星期 即可生根,20 天左右可移栽上盆,浇透水放荫凉处养护。 吊兰分株时,可将吊兰植株从盆内托出,除去陈土和朽根,将老根切开,使分割 开的植株上均留有三个茎, 然后分别移栽培养。 也可剪取吊兰匍匐茎上的簇生茎叶(实 际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体,上有叶,下有气根),直接将其栽入花盆内培植即可。

吊兰的种子繁殖可于每年 3 月进行。因其种子颗粒不大,播下种子后上面的覆土不宜 厚,一般 0.5 厘米即可。

如果大家想繁殖吊兰,最好不要在冬季进行,很容易失败,当然如果家里面有暖气、空调,室内温度较高的话,冬季吊兰也可以繁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