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冬天可以扦插吗

时间:2017-01-03 13:50: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绿萝稍有一些了解的人都知道,绿萝极少能见到用种子进行繁殖的,事实上,绿萝根本没有种子,繁殖多使用扦插的方式进行。

绿萝扦插也需要很多条件,特别是对温度是有要求的,如果温度不合适,确实可能导致扦插失败。

绿萝冬天可以扦插吗?

下面就是绿萝具体的扦插方法:

春、秋季节剪取长约15厘米的枝条作插穗,将基部1-2节叶片去掉,插在装有培养土的盆内,每盆插3-5根。插后放半阴处,经常保持盆土和空气湿润,在25℃温度条件下约3周左右便可生根、发芽,长成新的植株。也可将其匍匐茎压上湿沙土,气生根入土后就能生长,待长出新的叶片后可逐段剪断分栽。

绿萝一般采用扦插法繁殖,因其茎节上有气根,扦插极易成活。扦插时间在4月至8月,扦插时剪取茎蔓15厘米至20厘米长一段为插穗,剪去下部的叶片,仅留顶端叶片1至2个,斜插于沙床中,然后淋透水,保持湿润,以后要经常向插穗的叶面喷水,约十几天可生根。绿萝也可用顶芽水插,方法是:剪取嫩壮的茎蔓20厘米至30厘米长为一段,直接插于盛清水的瓶中,每2天至3天换水一次,10多天可生根成活。

按照上面的要求,一般绿萝扦插都是在春天或秋天最佳,成活率最高,但如果你是在南方地区或者北方有暖气的地区,冬季也是可以扦插绿萝的。

在冬季,温度是影响绿萝养殖的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如果一直将绿萝丢在门外,绿萝在初冬的时候就会死掉。希望各位朋友把绿萝放置在空调房或暖气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