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一盆多少株合适

时间:2016-12-31 15:05: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是喜欢年年买花,事实上,有一些花不需要买,通过自己繁殖就可以越变越多。

绿萝就是极容易繁殖的一种花,稍加学习,大家就能掌握绿萝的繁殖方法。

绿萝一盆多少株合适?

这个没有太固定的数,而且盆的大小不一样,装的数量也有区别:十五厘米左右的盆儿,栽6—8棵,二十厘米的盆儿,最少栽8棵。这样很快就有一盆漂亮的造型。如果是放在架子上,一面靠墙的话,减半。

一般时间越久,绿萝长的也就越大,这就需要分盆了:通常的给绿萝换盆都是每年或隔年换一次。在绿萝休眠结束、新芽萌动时换盆最好。

具体绿萝分盆的方法是:换盆时要根据绿萝根团(基质会被绿萝根缠绕成一团)大小来选择花盆,花盆直径比绿萝根幅直径大3~6厘米较为适宜。还可根据绿萝叶冠选择花盆,绿萝的冠径比花盆直径大出20~40厘米较为适宜。

不宜换过大的花盆,虽大盆能让绿萝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因大盆不易掌握绿萝所需的水肥量,反而会影响绿萝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