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冬天能施肥吗

时间:2017-01-03 11:45: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要想长的更好,一定要施肥,科学的浇水、施肥,才能让绿萝生长的更旺盛、更健康。

由于冬天变冷,绿萝生长变缓慢,绿萝冬天能施肥吗?

冬天绿萝是可以不施肥的:冬天绿萝生长缓慢,此时完全不用施肥,春夏秋三季,当你发现新叶发黄时,这就是绿萝求救的信号,告诉你需要施肥了,施肥的时候可以购买水溶肥,也可以用自己发酵的有机肥。

要想把绿萝养好,也需要科学给绿萝浇水:绿萝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如果缺水,叶片很快就会萎焉,经常性缺水就会导致叶片生长不良。冬天,室内温度要控制在十度以上,土壤保持微干的状态。夏天的时候,温度较高,绿萝生长较快,此时对水分的要求也多,土壤必须一直保持湿润状态。

事实上,相对来讲,绿萝算是极容易养成功的一种植物了,生命力超顽强,给点水就能活。

就算是这么容易养的植物,很多人照样能养殖失败:很多人也是成功的把它养死了。黄叶、烂根,各种问题层出不穷。

不会养,那就多学习,多实践,慢慢你也就能成为养花的高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