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硝化细菌建立过程

时间:2015-07-14 08:50: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鱼缸硝化细菌建立过程

很多人家里面都有大鱼缸,里面放一些好看观赏鱼,确实是非常漂亮的。

但养鱼者普遍遇到的问题是鱼缸容易变浑浊,这样不但不好看,而且鱼很容易生病,经常换水的话,太麻烦。

老话说养鱼先养水,其实养水重在培养硝化细菌。

鱼缸硝化细菌建立过程分享给养殖观赏鱼的朋友们。

鱼缸中培养出的硝化细菌有什么样的作用呢?硝化细菌和其名字一样是一种细菌,主要是降低水体中亚硝酸盐的含量,都知道亚硝酸盐具有致癌性,对鱼体有害;还有一大作用是起到改善水质,它能分解鱼缸中食物残渣、粪便碎屑等一些清理不干净的有机物的细菌。

要想培养它们,首先要知道硝化细菌的喜好:硝化细菌的存活需要水分,还需要很高的氧气,只能生活在生化棉、生化球、玻璃杯、陶瓷环等各种有微小细孔的滤材中。硝化细菌最适合在弱碱性的水中生活,在温度为25度左右的识货繁殖的最快。

要想快速培养他们,那方法就不难了,添加人造硝化细菌,也就是市面上售出的有液态、粉末状、干燥孢子化等人造硝化细菌,然后开启水过滤系统,让硝化细菌在滤材中大量繁殖,鱼缸中的水就能越来越干净。

同时提醒大家,事实上不用添加人造硝化细菌,只要开启水过滤系统,滤材上也会自动产生硝化细菌,只不过速度相对慢一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