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坦厂中学为什么送饭

时间:2017-09-09 12:50: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毛坦厂中学每次放学以后,校门口就开始有送饭大军,很多考生的父母都会给自己的孩子送饭,毛坦厂中学为什么送饭?为什么不直接在食堂吃呢?

1、节省时间,可以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

在毛坦厂中学读书的学生,很多家长都会陪读,为了让孩子们不因吃饭耽搁时间,家长们会早早做好饭菜,拿到学校门口,孩子们放学后蹲在地上几分钟吃饭结束后,嘴巴一擦转头再次走回学校。

一般毛坦厂中学的学生每次吃饭最多只有15分钟,父母直接把饭送过来更节省时间。

2、自己做的饭菜更好吃,更有营养。

虽然食堂也有饭菜,但比起来远不如自己父母动手制作的饭菜,父母做的更符合孩子的口味,而且营养价值更高。

毛坦厂中学为什么送饭

陪读的坏处:

父母的陪读只是希望我们一心读书,不为其他事干扰,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在无形之中给孩子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如今的陪读却是越来越明显。陪读的本意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让孩子取得更好的成绩。可让父母没想到的是,陪读本身也会给孩子带来压力。

为什么中国的家长喜欢陪读呢?

1、独生子女政策,家长对孩子寄托了极大的希望。

因为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全家人寄予太大的希望,所以从小学到高中就一路陪着读书,生怕孩子出点安全事故或者学习成绩跟不上,所以陪读也就在所难免了。

2、我们国内的教育资源不均衡。

陪读更多的是追求更好的教育资源。由于城乡教育不均衡,才有农村母亲到城市陪着孩子读书。有地区之间教育的不均衡,才有跨县跨市跨省陪读。这种陪读其实是一种无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