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为什么不用钢笔

时间:2017-06-05 08:26: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对于使用什么样的文具是有讲究的:考生要用规定的笔将答案全部涂写到专用的答题卡上,其中客观题部分要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部分须用黑色字迹的墨水笔作答。数学科目的客观题部分,考生要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主观题部分,要用蓝黑字迹的墨水笔直接答在试卷上。日语科目要用黑字迹的墨水笔直接答在统一发放的答题纸上。

现在高考的时候,一般都不推荐大家使用钢笔,高考为什么不用钢笔?

高考为什么不用钢笔

高考用笔要求一般是2B铅笔和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部分省份或地区可能允许使用0.38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以及钢笔。但是最好是不要使用0.38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以及钢笔。虽然笔芯的粗细并不影响扫描,但是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答题在卷面上相对可能显示得更清楚些,而钢笔则很容易因为漏墨、发氤或者油墨质量问题影响卷面扫面,所以谨慎起见还是不要用。

事实上,高考的时候是可以用钢笔的,只不过不推荐而已。

为什么不建议大家高考使用钢笔呢?主要原因有下在这些:

1、有漏笔墨危险,从而导致卷面墨迹多而看不清;

2、有堵笔危险,修理该问题浪费时间;

3、很有可能会透纸,尽管高考试卷纸张很好,但质量差的钢笔也有可能墨水会透支;

4、质量差的钢笔可能会挂纸,即跟直面的摩擦力增大,书写不顺畅,影响写字速度;

5、有些钢笔笔尖很脆弱,一旦掉到地上,笔尖很有可能就坏掉。

现在钢笔使用的人越来越少,甚至快要被淘汰掉了,高考的时候,最好不要用钢笔去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