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当天能午睡吗

时间:2017-06-04 14:27: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很多人都有午睡的好习惯,在高考当天,很多人想知道到底还要不要坚持午睡,高考当天能午睡吗?

高考当天能午睡吗

到底要不要午睡,主要看平时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习惯:如果平时有午睡的习惯,那么考前和考试期间都应养成午睡的习惯。午睡一般小睡半个小时,不要超过半个小时,这样做既能达到使大脑休息的目的,醒来时头脑也会很快清醒。

考生在上午考完后应该休息一会儿,恢复体力,吃过午饭后不要马上睡午觉,而是要稍微活动活动,散散步,听听音乐,然后午睡30到40分钟即可,千万不能睡过头,最好用手机、手表定时。

午睡时间不是越长越好,而应在1小时以 内,这样既能有效消除疲劳,又不至于睡得过沉而不易醒来。

学生养成午睡的好习惯,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小编建议:为了在下午更好的发挥,建议学生尽可能在中午稍睡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