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孩子吃海参好吗

时间:2017-06-04 16:46: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再有两天就要正式开始高考了,家长们也在想办法做好后勤工作,在饮食方面也是想办法给孩子补身体,很多人甚至给孩子买海参来补身体,海参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据《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海参,味甘咸,补肾,益精髓,摄小便,壮阳疗痿,其性温补,足敌人参,故名海参。海参具有提高记忆力的功效,高考孩子吃海参好吗?

高考孩子吃海参好吗

海参含有丰富的DHA,它是一种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是维持正常免疫的必需营养物质,可提高免疫力,DHA、胆碱、磷脂等是大脑皮层神经膜的重要物质,是贮存与处理信息的重要结构,DHA是人脑营养不可少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能维护大脑细胞膜的完整性,并有促进脑发育,提高记忆力的作用,高考考生吃海参,可以直接获得大量的DHA。

海参是一种富含蛋白质及多种氨基酸,而且脂肪含量低,不含胆固醇,富含多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的海产品。海参富含丰富的DHA、胆碱等大脑皮层神经膜的重要物质,是贮藏与处理信息的重要结构,并且可促进脑发育,提高考生的记忆力。

食用海参对改善睡眠、提高记忆力有很强的促进作用。精氨酸在海参中含量比其它生物体内高,对神经衰弱有特殊疗效,所以食用海参对改善睡眠有明显作用。而海参中烟酸、钙、牛磺酸、赖氨酸等元素对恢复大脑疲劳,增强记忆能力也有重要功效。

高考期间、高考前吃海参是可以的,但也要知道,虽然它含有很多对大脑有好处的物质,但想靠吃海参就能考出更高的成绩,可能性不大。

要想靠吃海参大脑更聪明,需要长期吃,而不是只吃一两天就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