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军队院校怎么报

时间:2016-06-22 16:18: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很多人都想报军校,这个可以圆自己当兵的梦,高考军队院校怎么报呢?

具体的报考条件如下: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6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以前是不能是复读生,今年复读生也可以报考,但也有年龄限制。

军队院校招生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各地招生办会从政治考核、面试和身体复检合格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院校招生计划的120% 投档,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

同时提醒大家,并不是只要成绩好,就能报名成功:军检包括面试、体格检查、心理检测和必要的体能测试,只有成绩高,而且军检通过才能报考。

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安排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进行:6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采取“1+1”顺序志愿模式,即考生填报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将公开征集一次志愿。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A段进行录取,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如果你想报考军校,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招生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