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二本合并对考生的影响

时间:2017-04-09 15:20: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2017年,一些地方的的招生发生了重大变化,比如山东在2017年,将一本和二本正式合并。

这项政策不但会对高校产生很大的影响,对于考生自己,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一本二本合并对考生的影响分析:

1、原来只能达到一本线的考生会很吃亏。

分数超过一本线但在一本线附近的学生要吃亏,之前可以优先在本科一批投档一本线以内的高校,有机会被一本线附近的高校录取。一本线、二本线取消后,这部分学生可能难再以较低分数读一本院校。

2、对于多数考生来讲,选择范围增大,机会变多。

考生的选择空间还是变大了,录取几率增加。

3、志愿填报的难度大大增加。

院校数量增多,一方面增加了考生的选择性,同时也增加了一定的选择难度。

一本二本合并以后,志愿应该如何填报呢?建议考生分析志愿院校往年的录取分数(位次),结合自己的分数(位次)准确定位、合理分配自己的志愿选择,前几个志愿可以考虑“冲一冲”,中间的要考虑“稳一稳”,最后几个志愿要考虑“保一保”。考生所填的院校虽然平行,但计算机录取系统在对考生院校志愿检索时,是按考生填报院校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的,除了个别符合多轮投档条件的考生以外,一般情况下,考生一旦投档,系统不再检索后面的志愿,所以考生还是应把最心仪的院校排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