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协和学院是二本吗

时间:2017-03-28 09:52: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大家都首先要关心这所学校是什么类型的院校,学校实力怎么样。

山东协和学院是山东一所高校,山东协和学院是二本吗?

山东协和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非营利性、综合性普通民办高等本科院校。这本来是一所专科院校,但现在已经升级成了本科院校,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山东协和学院,成为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校。在校生规模达37000人,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2013年新生录取一万二千余人,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由于山东省已经取消了三本批次,所以山东协和学院现在是二本院校。

这所大学的实力到底怎么样呢?

在最新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700强中,北京协和医学院雄居2017中国医药类大学排行榜榜首,首都医科大学第2,南方医科大学第3,天津医科大学第4,中国药科大学第5,北京中医药大学第6,哈尔滨医科大学第7,南京医科大学第8,中国医科大学第9,上海中医药大学第10。山东协和学院、长沙医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齐鲁医药学院名列2017中国医药类民办大学排行榜前4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名列2017中国医药类独立学院排行榜前5强。

相对来讲,这所学校是民办学校里面医学相对较强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