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7年高考没有本3

时间:2016-11-02 09:24: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几年,属于高考政策多变的几年,一些省份甚至每年都有新的变化。

对于江苏省,虽然还是自主命题,高考仍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但也确实有一些细节方面的变动,江苏2017年高考没有本3是真的吗?

目前,从全国来讲,各地都在陆续取消三本,截至2016年,已有河北、广东等15个省份取消了本科三批。明年起,北京、河南等省份也将合并二本、三本批次。

不过江苏省很特殊,目前得到的消息 ,江苏省2017年还没有出台取消三本的政策,取消的可能性不大。

从长远来看,江苏省早晚也会取消三本批次:

合并录取批次是大势所趋,今后不光本科第二批、第三批要进行合并,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也该进行合并,“把大学人为分等级本身就有问题。把学校划分等级,实际上就是把人划分等级”。

专家分析,今后若想完全取消录取批次,主要的困难还在观念上,受到来自学校利益的牵绊,但从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来看,应该完全取消录取批次,让学校和学生有更大的双向选择空间。

以后录取,不但三本会取消,本科可能会只变成一个批次,所有本科大学,公平竞争,学生可以自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