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高考用什么卷子

时间:2016-10-28 15:03: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由于一些省份使用的自主命题的方式考试,所以各省考生的水平很难对比,只能本省的考生进行比较。

最近几年,取消自主命题成了大趋势,越来越多的省份,都取消了自主命题,开始使用全国卷。

2017年天津高考用什么卷子?

天津算是一个例外,仍然坚持自主命题,不愿意使用全国卷。

从目前来看,天津还没有使用高考全国卷的明确时间表。26个“全国卷”使用省份不含天津,2017年天津高考将延续自主命题,维持使用“天津卷”不变。

事实上,就算全国所有地区都使用全国卷,也很难保证就一定公平。

就算使用全国卷,不同省份使用的试卷难度也是不一样的:国家统一命题通常由考试中心提供多份难度各异的备选试卷,供各省教育考试机构根据本省教育水平、特点等实际情况做出差异化选择。2016年,湖南、湖北、广东等采用语文全国卷I,辽宁、宁夏采用语文全国卷II,广西、云南、贵州等地采用语文全国卷III。

目前我国高考还实行分省按计划录取制度,也就是说,恢复使用全国卷的省份,只是把原来的地方卷改为全国卷,考生还是在本省范围内根据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填报志愿、投档录取,这对本省的高考录取机会没有任何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