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有哪些省份

时间:2014-09-04 10:33: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改革有哪些省份

高考改革的最新措施,今天已经正式对外公布。

这次改革力度极大,和传统的高考相比变化特别大。

不过这个政策并不是马上就会在全国推广,而只在部分地区试点推行,等条件成熟以后,才会向全国进行推广。

具体的改革进度为:2014年启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2017年全面推进,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

高考改革有哪些省份?

2014年上海市、浙江省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2014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试点要为其他省(区、市)高考改革提供依据。

2014年最新进行改革的地方是上海市和浙江市,其他省份要到2017年才开始实施。

所以这几年,没有改革的省份,主要还是按照以前的文理分科的模式进行。

从长远来看,新的高考改革优势更加明显,素质教育的意图非常明显,能让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学习。

改革以后,大家就得考虑以后报考哪类专业,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自己学哪一个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