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地理有关的大学专业

时间:2016-06-21 17:24: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志愿选专业的时候,确实很难选,面对海量的专业,怎么选择才对呢?

有些人根本不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只选择那些热门专业,在社会变迁的大背景下,“热门专业”很可能就是未来的就业困难户。于是,各种纠结随之而来:有的学生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一味听从家长和老师;有的学生进大学后发现所学专业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还有人后悔自己入错了行;而形形色色的专业排行榜更增添了人们的疑惑。

在选志愿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高中的成绩来选择专业。

如果自己的地理成绩较好,可以考虑与地理有关的大学专业:

地理好可选择与地理相关的专业,如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地质工程,资源勘探工程,勘查技术及工程。

当然,根据自己擅长的学科来选择专业,确实是一个极不错的思路。

但也需要知道,选专业需要考虑很多因素,是不是自己的擅长专业仅是其中一个因素,仅供大家参考。

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站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21/3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