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查完然后干嘛

时间:2016-06-23 16:03: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这两天,不少地方的高考成绩都已经出来了,很多学生也已经知道自己考多少分了。

高考成绩查完然后干嘛?事实上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而且时间很紧迫。

1、根据自己的成绩给自己定位,查找适合自己报考的大学。

知识自己的分数,就可以思考报哪些大学了,查到高考成绩后,最重要的事是给自己一个合理且相对准确的定位。根据自己的分数,找出自己的分数在自己所在科类、所在批次中的相对位置,然后给自己定位。对照招生高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找出自己所在科类、所在批次和自己位置相当的分数,在这一分数附近,把自己感兴趣的学校找出来,记录这些院校的录取分数,进行对比,详细的分析。

2、剖析自己想要什么,选对专业。

专业比大学更重要,选对一个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专业,以后才可能做出成绩来,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后,第二步就是要切实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出几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对照这些专业找出几所自己有意愿的学校,参照这些学校以往录取情况,分析自己的命中率,即适合报其中的哪些学校,最后在适合自己报的学校中选择出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3、多了解一些目标大学和专业的信息。

开始研究自己感兴趣高校的招生简章。尽可能地与意愿高校面对面:参加招生咨询会,给学校打电话咨询,通过网络查找相关的信息等方式,对所以将要报考的大学和专业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一般成绩出来不久,各批次的志愿填报就开始了,所以知道高考成绩以后,需要做上面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