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应养成及时复习的好习惯

时间:2015-01-19 08:44: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生应养成及时复习的好习惯

对于学习,大家都知道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

但很多人对于复习不愿意去做,感觉自己上课都听会了,为什么还要去复习呢?又占时间,感觉没有任何必要。

大家不知道复习的重要性,主要就是不懂人类的遗忘规律。

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H.Ebbinghaus)研究发现,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而且遗忘的进程并不是均匀的。最初遗忘速度很快,以后逐渐缓慢。并根据他的实验结果绘成描述遗忘进程的曲线,即著名的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

上图就是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

从上面这个图像可以明显看出来,一个新知识记住以后,如果不及时复习,很快就会忘光。

学习也是这样,上课确实听懂了,课后不复习,绝对很快遗忘。

如果学会的知识都忘光了,你的成绩能好吗?

所以学生应养成及时复习的好习惯,这是你学习成绩变好的关键因素。

如果以前你没有这样的好习惯,那应该从今天开始,养成爱复习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