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二流大学怎么办

时间:2015-06-08 15:57: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考上二流大学怎么办

在考在大学的时候,很多考生感觉自己只有考上重点大学,一流的大学,以后才会有出息,如果考不上好大学,自己这辈子就完了。

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考上二流大学怎么办?

给大家看两组名单:

第一组名单:傅以渐、王式丹、毕沅、林召堂、王云锦、刘子壮、陈沆、刘福姚、刘春霖。

第二组名单:李渔、洪升、顾炎武、金圣叹、黄宗羲、吴敬梓、蒲松龄、洪秀全、袁世凯。

相信对于第一组名单,没有几个人真正认识,第二组名单,倒是多数大家都认识。

第一组全是清朝状元,第二组全是落榜的秀才。

再看一下中国首富们的学历:

亚洲首富李嘉诚毕业院校:北门街观海寺小学,小学毕业。

李兆基:小学毕业。

马云:杭州师范学院,也是二流大学毕业的。

我们中国首富,亚洲首富,很多人连大学都没有上过,中国首富马云算是上过大学,也是二流的杭州师范学院。

所以能不能取得成功,和自己上的是什么大学没有太直接的关系,上二流大学只要自己努力,一样会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