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本省大学还是外省好

时间:2015-05-31 15:47: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报本省大学还是外省好

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不少考生都会为到底是在本省上大学好还是去外省上大学而犹豫。

这确实是一个容易让人纠结的问题,不好做出选择。

报本省大学还是外省好?

报考外省大学的好处:到外地上大学可以换一个环境,能让自己得到锻炼,也有助于开阔眼界,

报考本省大学的好处:

成功被录取的机率更大:一般所在省招生计划数大于外省,填报招生计划数多的学校,录取希望相对较大。

很容易适应大学生活:不用担心到外地上学不适应,在本省上大学可以追求安逸的生活。

个人感觉:选择外地高校对于考生的成长更有利。年轻人要把视野放开阔些,多到外地看一看,不要只局限在本地。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有助于生活独立,也对接受多种教育特色更有好处。同样的大学四年,在外地读书能让学生得到更多历练。

当然,每个人的情况并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