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高考优惠政策

时间:2015-05-15 16:28: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残疾人高考优惠政策

对于残疾人来讲,在生活各个方面都有很多优惠政策,对于高考,同样有一定的优待政策。

残疾人高考优惠政策解读:

提供现行盲文试卷;提供大字号试卷;优先进入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手语翻译人员等)予以协助;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光学放大镜、盲杖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对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和使用大字号试卷、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等书写特别困难的考生延长考试时间。

其实很多残疾人,也有参加高考的意愿,他们也想通过高考改变自己的命运。

在以前,很多残疾人根本没有资格参加高考,新的优惠政策,可以让他们也圆自己的大学梦。

这也是我国首次对残疾人参加高考制定管理规定,和以前相比,进步极大。

作为残疾人来讲,尽管身体残疾,我们自己更得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未来,改写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