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失眠如何调理

时间:2015-05-15 15:58: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前失眠如何调理

马上就要高考了,离高考越近,考的心理压力也就越大,甚至一些考生经常出现失眠的情况。

如果高考前还失眠,那结果就会非常可怕,会严重影响考试发挥。

高考前失眠如何调理?

现在离高考还有一些时间,这个阶段是调整睡眠最佳时期。

第一:通过饮食来进行调整睡眠。

避免饮用影响入睡的饮料,如咖啡、茶、酒等,特别是咖啡,因其有强烈的兴奋作用,有些人只要晚饭后饮用一小杯咖啡就会彻夜不眠。

少食用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如葱、韭菜、大蒜、辣椒、辣酱、辣油、姜等,不吃火锅、麻辣烫等味重的食物。

忌油腻食物。由于脂肪高的食物被消化的速度相对较慢,所以若在睡前摄入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影响睡眠。

第二:通过锻炼来进行调整。

白天经常一定的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越好,晚上失眠的可能性越小。

同样,白天越累,睡上睡的也越快,所以白天可以加强锻炼,入睡的速度就能加快。

第三:调节好睡眠生物钟。

每天固定的时间去休息,如果突然提前或者延迟睡眠,都容易导致失眠。

第四:通过药物进行调整。

一般可吃些养血安神的中药来调理的,也可吃中成药安神宝颗粒。

多数失眠都是与神经精神兴奋有关系的,口服七叶神安片、脑灵素,都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当然,如果失眠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去医院检查,借助一些药物强制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