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二轮复习策略

时间:2015-01-15 08:45: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二轮复习策略

时间已经进入了2015年,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不少学校第一轮复习马上就要结束,第二轮复习马上就要开始。

那么在第二轮中,应该怎么复习呢?

高考二轮复习策略分享给大家。

第一轮复习(9月—3月初)基础能力过关时期,复习的重点,就是课本上的基础知识。

高考试题的80%是基础知识,20%是稍难点的综合题,把这部分的基础做好的话,就可以上一所不错的大学。所以在第一轮复习的时候,基础一定要重视才行。

第二轮复习:(3月初—5月中)综合能力突破时期

第二轮的复习时间明显就要短很多,在这一轮的复习策略应该是这样的:

进行典型题训练,提升实战能力。

有一些很典型的题型,年年只是换个花样来考,可以说换汤不换药。

对于这些常考题型,我们必须精通才行。

构建知识体系,进行专项练习。

其实高中各科,知识点都可以分为很多专题,大家可以按照各个专题,重点复习一下。

形成考试体系,训练解题思维(迅速做题技巧训练)。

很多题型可以归类挖掘共性,尤其是理科题型,题目和条件都有其内在的关系点的。

大家在做题的时候,要分析出这些共性。

其实考试的时候,这种题型很多,知道了题型的共性,也就很容易得到分了。

在做题的时候建议:

多花点时间总结归纳会做的题型中的思维步骤,解答步骤。

重视错题,多看、多想、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