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一轮复习方法指导

时间:2014-11-21 09:08: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数学一轮复习方法指导

如果高一、高二的基础较差,到了高三只要努力,使用科学的方法复习,成绩还是有快速提高的空间的。

在高三一年,最关键的是第一轮复习,对提高学习成绩影响极大。

如果第一轮可以复习好,那成绩确实可以提高极快。

高三数学一轮复习方法指导,让大家正确复习,少走弯路。

在一轮复习的时候,重中之重:重视课本,重视基础知识。

数学的基本概念、定义、公式,数学知识点的联系,基本的数学解题思路与方法,是第一轮复习的重中之重。回归课本,自已先对知识点进行梳理,确保基本概念、公式等牢固掌握,要扎扎实实,不要盲目攀高,欲速则不达。复习课的容量大、内容多、时间紧。要提高复习效率,必须使自己的思维与老师的思维同步。

很多学生在第一轮复习使用的是题海战术,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是不正确的。

如果能重视基础回归课本,特别对于那些基础差的同学,成绩提升空间会非常大。

怎么做题?

虽然不提倡题海战术,但做一定数量的题目还是极有必要的。

正确的做题方法是这样的:

对于一道完成的题目,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总结:

1.在知识方面,题目中涉及哪些概念、定理、公式等基础知识,在解题过程中是如何应用这些知识的。

2.在方法方面:如何入手的,用到了哪些解题方法、技巧,自己是否能够熟练掌握和应用。

3.能不能把解题过程概括、归纳成几个步骤(比如用数学归纳法证明题目就有很明显的三个步骤)。

做题不在多,而再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