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复习学法指导

时间:2014-11-15 14:14: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数学复习学法指导

到了高三了,也到了数学复习的关键阶段。

复习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高考的学习成绩。

具体应该怎么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呢?

高三数学复习学法指导,告诉大家正确的方法。

一:夯实基础稳步提高。

第一轮复习时先做一些基础题,主要用于检验对知识点和常见的解题方法的掌握情况,在此基础上复习基本概念、掌握相关定义、归纳基础知识、活用公式定理。掌握复习的主动权。

不少人在复习的时候喜欢光做题,不重视基础知识。

二:考后满分。

把基础知识复习好以后,就可以做题了。

做题不能光讲究数量,那是没有任何作用的,除了数量还需要讲究质量才行,夯实基础每次考试不免要犯错误,有些同学对做错的题目,在评讲后只是改个答案,认为自己懂了,其实不然。建议对做错的试题,订正时要写出详细过程(包括某些客观题),以便真正搞懂。最好能找出思维受阻原因,并努力做到举一反三,掌握一类问题的解法。

比如每次考试,最好把所有错题全部搞懂,认真反思,薄弱的知识点,再从头重新复习一次。

如果能做到考后所有试题都能做对,并且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你的数学成绩一定能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