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试卷分析总结的方法

时间:2014-11-11 09:40: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数学试卷分析总结的方法

在数学的学习过程中,要做无数套试卷,除了考试以外,自己也会经常做。

这么多试卷,做完以后更需要总结,这样才能进步。

具体应该怎么总结呢?很多学习并不会。

高中数学试卷分析总结的方法,我们来告诉大家正确的方法。

第一:将试卷中出现的错误进行分类。

(1)遗憾之错。就是分明会做,反而做错了的题;

(2)似非之错。记忆得不准确,理解得不够透彻,应用得不够自如;回答不严密、不完整等等。

(3)无为之错。由于不会答错了或猜的,或者根本没有答,这是无思路、不理解,更谈不上应用的问题。原因找到后就消除遗憾、弄懂似非、力争有为。

第二:错一次反思一次

试卷中出错不可怕,怕的是以后再遇到仍出错,因此平时注意把错题记下来,做错题笔记包括三个方面:

(1)记下错误是什么,最好用红笔划出。

(2)错误原因是什么,从审题、题目归类、重现知识和找出答案四个环节来分析。

(3)错误纠正方法及注意事项。根据错误原因的分析提出纠正方法并提醒自己下次碰到类似的情况应注意些什么。

总的来说,就是要重视错题,对错题进行总结、反思,一定要做到不一错再错就行了。

每次考试后的试卷,最忌讳的事情是把试卷扔掉,再也不管不问,那你失去了一个快速进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