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很差怎么办

时间:2014-11-15 09:33: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数学很差怎么办

不管是在初中,还是在高中,数学都是极为重要的一门课,占分较多,难度也不小。

有很多学生初中数学成绩一直很差,很不理想,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初中数学很差怎么办?

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数学成绩很差的原因,然后找到解决的方法。

原因一:被动学习。

不少人学习成绩差,主要原因就是不会主动去学习。

跟随老师惯性运转,没有掌握学习主动权。表现在不定计划,坐等上课,课前没有预习,对老师要上课的内容不了解,上课忙于记笔记,没听到“门道”。

解决方法,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这样数学成绩才能提高。

原因二:学习方法不对。

一部分同学上课没能专心听课,对要点没听到或听不全,课后又不能及时巩固、总结、寻找知识间的联系,只是赶做作业,乱套题型,对概念、法则、公式、定理一知半解,机械模仿,死记硬背。由于学习方法不对,所以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数学成绩没有起色。

我们51学吧为大家分享了很多初中数学学习方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改变自己错误的学习方法。

原因三:不重视基础。

这个是绝大多数学习都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数学成绩差的首要原因,这一类同学,常轻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学习与训练,经常是知道怎么做就算了,而不去认真演算书写,但对难题很感兴趣,以显示自己的“水平”,好高鹜远,重“量”轻“质”,陷入题海。这就像盖房子,如果地基都没有打好,怎么能盖成高楼呢?

如果你数学成绩也不理想,找一找自己是属于哪种原因,想办法改正,你的数学成绩就夫有大幅度提升。